2008.0831 泳渡 日月潭 1小時6分

把 logger 的資料匯入到 Google Earth , 看起來游得還算直線, 從 Google Earth 量的拒離是 2.4KM ….很怪?

8/30 晚上在 “草湳溼地農場” 搭帳棚露營 , 草湳溼地這地點不錯, 聽說 2-3月有螢火蟲可以看 ,  看到他們有部份的房子是 “土角厝” ㄝ, 跟主人聊天才知道他們一家子住在這邊有八十幾年了呀!   我跟小西洗完澡就先去睡覺了, 到了 12點多黃同學的國中同學進來睡, 不小心帳棚的紗門沒拉緊留了個小縫, 結果整個晚上帳棚內就都是蚊子, 搞到3點多,  累到睡著了, 5:30 起床!

8/31 天氣還不錯, 剛開始沒有太陽, 氣溫也不錯, 水溫22度(大會說的, 可是我覺得應該是更高些) , 照例就是報到, 然後衝去領下水號碼, 排隊等下水, 然後排隊等下水的同時也就是互相 “欣賞” 身材的時後, 因為沒事做嘛, 就看呀看走來走去的人, 真的各式各樣的都有, 有的在魚雷浮標上寫曾游過的記錄 , 或者是朋友的留話, 大的公司也趁機打打廣告, 搬來大型的”骰子”氣球.

在排隊等下水的同時開始暖身, 看看水面大家都是靠左邊的水線游, 就決定靠右邊水線游, 等了很久也看了很多比基尼妹, 終於輪到我們下水了….到水邊總是要開始要完成一些下水既有的儀式,把泳鏡沾濕, 試水溫, 看時間, 按碼表, 開始游! 當然這次要拼1小時, 可不能慢慢游, 就衝了呀…..

游的過程中, 當然會被擋到, 會被踢到, 會看到身材好的妹算是一種打氣吧(事實上也只能看不到一秒的時間, 因為要換氣呀, 也要趕路呀! 而且搞不好是腦部缺氧引起的一種幻覺? ), 也會被起浮的波浪搞得上上下下的(事後聽到有個同行的就是這樣吐了) , 也偶兒喝到一些湖水(小西說, 並不會臭或是覺得噁心之類的, 就是順順的給它喝下去啦)…….

終於有一次被正踢到泳鏡, 整個左邊進水了!! 只停下來把水弄出來調整一下再繼續, 越到終點水道越窄人越多, 被擋到的機會更多, 這兩點就是這次沒破1小時的主因.

上岸後照例把碼表按停! 看了看 1小時6分多, Orz ….只能說自己的目標殘念了…照例還是看一下週圍看是不是有同團的上岸了, 沒錯! 偶還是第一個! 於是就放心的去喝個薑茶等人上岸, 也沒等多久, 過了幾分鐘第二名上岸了, 是老張 , 再繼續等, 黃同學也上岸了….於是就一起去領便當, 領了就當然立刻吃 , 真是人間美味呀! 這次的橫渡日月潭就在美味的便當配美麗的風景下結束….

PS: 補充, 阿毛說, 這次比基尼妹變多也是沒破1小時的原因呀!

PS: 明年打算不來了! 一年來日月潭兩次會不會太多了呀, 而且游3K已經希鬆平常, 下次要游就要游6K的澎湖灣呀! 澎湖爭氣點! 2009要辦呀!